雨仙子


雨仙子
            连日来的雨夜总是闷热极了。为什么就不能像海外那样春风习习,凉意十足呢?今夜,我又倚在窗前,欣赏夜月; 我爱夜月更爱绵绵细雨。一万无际的万里星空,星罗棋盘般密布在那块黛墨的丝帕上,仿佛是一颗颗耀目的钻石在调皮地像大地母亲眨着眼睛。昏黄的路灯有时会和顽皮的星儿和乖戾的月儿谈谈说笑,好不快活呀!今晚有点儿特别,路灯不跟小精灵和月儿叙旧反而和一位稀客缠绵不断起来。这位稀客为今夜带来了丝丝凉意,它就是“雨仙子”。我为花草树木感到好快活呀!它们与风伯伯来一场欢迎曲,花草们在风伯伯的指挥下开始摇摆它们的身躯,轻盈的舞步便开始位于精灵的到来而拉开序幕。
        雨仙子似乎无法等待欢迎曲奏毕,于是就为大地开始“变装”。首先,它吩咐小雨点亲吻大地母亲,小雨点从天上游玩回来真的佷想念大地母亲,它们迫不急待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里。渐渐地,它们变得十分兴奋,快活,所以就从小雨点变成了小雨丝,它们替树伯伯淋浴,和小草哥哥玩躲猫猫。。。雨丝们就好比是为羞涩的少女,踏着柔柔的步伐纷纷而下,不发出一丁点声响来。但是,当它们碰上屋瓦时,它们就忍不住了,滴答滴答地敲响了屋瓦。
        接着,雨仙子发号施令要雨丝们奏起“雨之歌”呈现个万物。滴答滴答的银丝落在窗户上、屋顶上、车顶上、水缸里发出一连串美妙的声响,霎时好听啊!它们仿佛是一双隐形的手在那无形的琴键上跳跃,根本无需琴谱就可以走出如此动听的曲子来。
            此时此刻,在欢乐的气氛中怎么可以少了青蛙王子。雨仙子豁然请出青蛙在此高歌一曲。雨仙子的演唱会就这样如火如荼地进行了。这个春夜真不平凡呀!蓦地,雨仙子时而直线滑落,就好比它在窗户上;时而空中飘洒,留下了如烟,如雾、如纱般的倩影,在昏黄的灯光下,雨珠们神秘华丽;优美的旋律不停地在我耳边旋放着。
            雨丝缓缓变成雨帘,我嘹望着窗外的景色时不禁感到如此熟悉,如此的神秘及陌生。我暗暗在信中说这真的是我看见的吗?窗外那平日秀丽贵气的河川山色都纷纷披上了雨仙子准备的“晚装”,它们变得闪闪发亮,好耀目啊!所以自古以来,诗人们总爱为雨提诗,如,“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滴,”、“少年听雨歌楼上,红烛昏罗帐。。。”等。这证明了不同的人对雨有不同的感受与情怀,有人爱它那清凉、爽快,给人带来阵阵凉意;有人则讨厌它那嚣张、疯狂;有的则为它而愁而忧。雨仙子给我带来无限惊喜与快乐啊!在这个春意绵绵的春夜,木梨花飘香,沁入心脾的凉意来袭我。此时,倚在窗台的我侧生聆听“雨之歌”时,突然感到睡意来袭,我那千斤重的眼皮在做无奈的挣扎。我累了,关了灯,到温暖的被窝中享受雨仙子为我准备的摇篮曲。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绘图这件事

短篇小说(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