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神话


绿色神话
第一章 对话

          “纤柔,还不快点跟上来,别一直往后看了,快走。”诺宇望着前方不耐烦地说道。诺宇似乎连望纤柔一眼都嫌麻烦,眼睛只顾前方好似在寻找宝藏般盯着那一片绿油油的雨林。
          “爸!我很累,可以先停下来歇时一会吗?我真的无法再走了!”装着淡紫色上衣的小女孩撒桥地对诺宇说。
          “亲爱的,就让咱们的女儿先休息吧!免得她一直在我们的耳边唠唠叨叨地念个不停。”伊沙对诺宇用充满怜爱的言语道出。
          “咱们就先到那棵有着淡淡褐色树皮,并有板状根的那棵树下歇歇吧!当心点啊!雨林里满地都是苔藓,又潮湿又布满落叶的,所以只要一个不小心就会跌个脸青鼻肿的。”诺宇小心谨慎地边走边姗姗道出。就在此时一搂温暖的阳光悄悄的从树枝叶片间探出了半个脑袋在葵看着林中的一举一动。在这个古老又神秘的仙境里,周围被那苍翠的绿林围绕着我们,奇花异草耸立着,仿佛无声无息地叙述一个古老的故事,又仿佛盼望着什么也许再等待着他们的到来。
          就在此刻,他们一家正当休息时,似乎没发现早有一群小精灵在盯着他们。
          “纤柔!快来这里看看这个蜘蛛网啊!它看起来多么特别呀!”纤柔目不转睛地盯着那只白色的蜘蛛在绿叶交横纵错中缓缓地织起一个精致而不平凡的网。蜘蛛网是由一个普通的蜘蛛网及一个齿状的网所组成的,它看起来像一个畚箕。就在纤柔的老毛病又发作时——“多手”,并想要碰触蜘蛛网时,蜘蛛突然说起话来。
          “要是你敢碰我的网,你可要当心离不开这里。”吓得纤柔不知如何是好。
          “爸。。。你有没听见刚才那只蜘蛛开口说话。。。呀?”纤柔疑惑地问道。这个在钢骨森林长大的孩子当然会刚到害怕。他们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在他们的身上呢。
          “什么?纤柔,你是否看太多《爱丽丝梦游仙境》呢?别忽思乱想了,蜘蛛是不会说人话的。。。走吧!我们得到那去。”诺宇摸着纤柔的小脑袋说道。当他一转身时,那白色的蜘蛛又说话了。
          “女孩,没人会相信你的话的,我是这里的守护神,只要你们不破坏这里,你们就会一切安然无恙,什么都不会有发生在你们的身上。孩子只有你才能听见我的声音,你拥有这种特殊能力,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替我转达给你父亲知道,免得说我没事先警告。”白蜘蛛语重心长地叮咛着纤柔。纤柔默默地点头。白蜘蛛还给纤柔一个小叮咛,如果发生不幸时可以去野蘑菇林找蓝精灵,她一定会帮纤柔的。
          “为什么她一定会帮我呢?”纤柔咬着下唇战战兢兢地问道。但,白蜘蛛已经不理睬她了。

第二章 发现

          “纤柔,你还在那愣着干嘛?”她爸不满地喊了她。
          “哦。。。爸,我来了!”此刻纤柔的心里不禁纳闷着她该如何和她爸爸说呢。她紧张得手心急冒冷汗。她看见她爸爸渐渐走远了,她急忙三步并作两步地赶上她爸爸那行云跃月的步伐。诺宇一家三口不急不慌地在这个绿色的大迷宫里穿梭。
          霎那间,诺宇好像发现新大陆般地跳起来。他眼冒金光,好像找到了梦寐以求的东西。他用他那带点黝黑的食指遥指那藏在缠绕的藤蔓间的银白色小瀑布。他高兴地大喊:“亲爱的,我们终于找到了‘天心’瀑布,可说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啊!我们找了这么多年,可说没白费心机了。”
          “诺宇,小心点,别被地上凌乱及不满苔藓的石块给绑倒了,不然就得恐怕会乐极生悲。”伊沙皱着眉头说。他们背着背囊步步为营的在这个古老的绿迷宫里走过一棵一棵的奇树异草。
          “妈,你看这是什么树呀?怎么长得这么奇怪?”纤柔歪着小脑瓜,用她那小小纤细的指头指着那棵塔豆树问道。
          “那棵树长满蔓藤的大树呀。。。是不是有些蔓藤从树冠垂下,有的则缠绕树身及还有一些附在树上的蕨类呢?”伊沙望着那棵树叙述。
          “是,就是那棵,那是什么树?”纤柔奔奔跳跳的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原来生长在城市里的孩子是这么渴望大自然。有人说过大自然是孩子们最好的教室,这句话果然不假啊。
          “哦,那棵就是马来西亚塔豆树。这棵树有80多米高,身上的蕨类因贪婪树身健壮高大且容易吸去阳光下,才会不断地往上攀爬,因此这棵伟大的马来西亚塔豆树才愿意成为他人的栖息地,拥有共同的礼让精神所以才能创造出这种奇景。”
          “纤柔,爸告诉你,这景象就称为‘树上生树’或‘叶上生草’。”诺宇洋洋得意地为纤柔讲解。纤柔露出她那傻傻的脸蛋,似懂非懂地望着爸爸。
          当他们在这尽情地享受着淋浴在那温和与和的阳光中,听着那银白细长的小瀑布在欢畅的飞溅自己的水珠,它就好比是一个跳动着赞美生命的音符。紫色的野胡姬在那娇美的散发出幽幽花香。林中小鸟啾啁声连绵不绝,瀑布声淙淙从岩石中奔腾而下,一片宁静祥和。蓦地,有一只受惊吓的小鹿匆匆忙忙地向纤柔跑来,它把纤柔给撞到了。然后它把纤柔的背包给衔走了,真奇怪,为何这只小鹿会有如此反应,大家心中不禁纳闷起来。
          诺宇不假思索地就奋不顾身地去追它,想也不想的就丟下伊沙她们两母女。临走前还嘱咐它们俩再次等他。他急急忙忙抛下一句:“柔柔,千万别离开你妈妈,很快就回来的。”时间一分一秒的无声无息的溜走了,眼看自己丈夫还没回来,伊沙怎可不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呢?

          “妈,打个电话给爸吧!看看爸为什么这么久都还没回来。”纤柔边说边用她那不知所措的手在她的上衣揣摩。
          “没用的。。。这是森林,怎么可能可以联络到你爸呢?”伊沙说完便露出一脸失望的面容,她深知不能这样没完没了的等下去,所以她做了一个很果断的决定。
          “纤柔,我们不如在此扎营吧。。。天色已近不早了。。。”伊沙用那没有音调的声音道出。她无意间露出了丝丝倦意。
          “是的,妈!妈,我有点饿了,可以先准备晚餐然后再等爸回来,好吗?”纤柔皱起眉头凝望着伊沙的双眸说道。
          “柔柔,你给妈到附近的林子找一些枯枝,我们得用来生火煮饭。”伊沙正在背包里寻找着可食的食材。
          “是,女儿遵命。”纤柔俏皮地说。纤柔在瀑布周围的丛林间捡枯枝,枯枝不可太干也不可太湿,否则前者未烧就断,后者就烧不起。捡着捡着,纤柔禁不禁发现了一片奇景。

第三章 惊喜

          一片令人惊喜的小天地映入纤柔的眼帘里。这可说童话故事里才有的仙境。尽入纤柔眼帘的是成群五彩缤纷、鲜艳夺目、枚不胜数、大大小小、奇形怪状的野蘑菇。纤柔压不住心中的好奇心,带着七上八下的心情,战战兢兢地踏上这“爱丽丝梦国”的仙境。一览无遗偏低各式各样的野蘑菇让纤柔感到好高兴,兴奋地差点跃上树上去了。她惊讶地挤出“O”形口形来。
          遍地的野蘑菇,红的、白的、扇状的、透明的等等。它们有的千姿百态、有的色彩斑斓的脸孔、有的婀娜多姿,犹如穿着蕾丝裙的缅甸少女、还有一些长相平庸但却神秘的,它们簇簇生长,体态如精灵。它们给纤柔有一种莫明的感觉,她总觉得在这里的某一个地方发出诱异的光芒。
      “咦,这会不会是蜘蛛所说可以找到蓝精灵的野蘑菇林呢?”她蹙起眉头想了想。然而,她心中的疑问仿佛被某人听见了。
          “你是否在找蓝精灵呢?”一把银铃般的声音深深地把纤柔吸引了。她顺着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一位坐在石块上长发及腰的女子说。纤柔好奇地用双眸打量她一下,她那把浅蓝色的秀发上顶着一簇簇紫罗兰编织成的花圈,白净柔嫩,目光炯炯有神,身着装一件吊带的花瓣及膝短裙。
          “这女孩好美啊!”纤柔打从心底称赞她。
          “你是不是很好奇,在这一个山峦连绵的雨林中还会看见一位身穿漂亮衣冠的女子吧!打开天窗说亮话,我是守护这片野蘑菇林的仙子,你可以叫我蘑菇仙子。你竟然拥有如此大的超能力来到这百年来无人晓得的林子。我有读心术的能力因此你在心里想什么我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所以千万别选择骗我。”蘑菇仙子一针见血的勾出她的身份。
          “我来这找蓝精灵帮忙的,白蜘蛛说假如我遇到困难时可以找他。”纤柔十指交叉摆在胸前。
          “哦,原来如此,我可以给你找蓝精灵的地址。。。可是你得先回答我几个问题。”蘑菇仙子在卖关子。
          “我爸他。。。为了追回我的背囊而失踪了。”纤柔伤感的道出。
          “好,我相信你。”蘑菇仙子出结论说。
          “蓝精灵就在那棵发着夜光粉蓝的朽木上。”蘑菇仙子指着那边说。
          “什么事?”懒洋洋的蓝精灵边伸懒腰边问道。
          “你会帮我的是吗?白蜘蛛说你一定会帮我的。”纤柔如获救星的说。
         
第四章 家园

          “什么!白蜘蛛跟你这样说。气死我了。他明知道我心肠软。。。可恶的他。”蓝精灵气得头上冒烟。
          “算了吧,什么事让你这么懊恼?”蓝精灵平静地问纤柔。
          “我爸失踪了!” 纤柔懊恼地回答。
          “他在哪失踪的?”蓝精灵又问纤柔。
          “他。。。他。。。在 ‘天心’瀑布不见的。我。。。好担心他。。。他是否安全呢?我。。。我。。。”纤柔激动得口吃起来。
          “你可以替我做一件事吗?那就是收集露珠。”蓝精灵开心地问道。
          “可以,此话当真。”纤柔想也不想的就一口答应了。
“别担心,你爸他没事的。你等一下回去就见到他了。”蓝精灵搔搔后脑说。
“你没骗我吗?”纤柔狐疑地打量着蓝精灵。
“但是,如果你不守诺言,那么你就可能看不见你爸了。”蓝精灵恐吓她。
“不要,这样做。我求求你。”纤柔心急如焚。
“你现在回去吧,别让你其他人知道。”蓝精灵心不耐房的打法纤柔走。
“谢谢。”纤柔感激地说。离开野蘑菇林,他穿越叶片绿意盎然的雨林,爬上那布满干叶的崎岖小路,凉风习习的,氧气像渗透了全身细胞。清新的空气伴随着萤火虫的到来。纤柔拿着枯枝踏着轻快的步伐回去。
“纤柔,你看谁回来了?快来呀!”伊沙喜悦地叫纤柔快来瀑布旁。
纤柔心想肯定是爸回来了。果然不出她所料,诺宇终于平安回来了。纤柔赶紧奔去她父亲的怀里,喜悦的泪珠夺眶而出。他们的分开有如经历了一场生离死别般。
“傻孩子,哭什么哭的,爸不是回来了吗?”诺宇温柔的安慰纤柔。
“爸,你到底去了哪里?为何这么迟才回来,担心死我了。”纤柔关心地说。
“说来话长,迟点再告述你。”诺宇精疲力尽地搂着纤柔。用膳后,他们一家就入营帐休息。第二天一大清早,一抹金黄色的阳光从树冠上照射进来,好耀眼呀!纤柔赶紧收集露珠,深怕一个不小心就会消失。她连忙把露珠装进竹筒里。
“纤柔,你在干嘛?”伊沙问道。
“没什么?”纤柔每一根神经线都被拉了。
“妈,我去帮你检点柴。”纤柔赶快转身去野蘑菇林吧露珠交给蓝精灵。蓝精灵收到后感到很开心。纤柔缓缓地步回营地。纤柔看见他爸妈在收拾行李,她当然也帮吗啊。在纤柔的心中,她终于明白到什么叫着“一家人平安就好”的意识了。
          家是永远的避风港,雨林是动植物的家园,她的奥秘与美丽是需要人们去探所而不是去破坏它。

第五章 领悟

步出森林,诺宇一把给她抱起来,并告述他在那天所发生的事情。原来诺宇在林中发现了不新品种的生物。他还说他得回家写上一星期的报告呢。这次旅程可说是有惊无险啊!这真是一个奇幻的旅程,虽然它很奇特但是它也让他们获益不浅,并感受到当中人们应需爱惜它们,并让它们存活在在这世界上。它给人们来无数的信息,走进雨林,你会为它的单纯而感动。
      自从从雨林历险回来后,纤柔比以前更爱护大至然。她用她的爱意去捍卫和保护它。纤柔呼吁大家走进雨林来参观它的奇景。
          珍惜,别让雨林在我们的眼前彻底消失才来补救挽回,那时候一切都太迟了。让我们成为永远守护这片绿色天堂的使者,守护着大家的绿色神话。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绘图这件事

短篇小说(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