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图这件事

绘图这件事

说起来,绘画是从我小开始学起的一个技能,大概是五六岁学会抓笔的时候就开始学画图吧。这是我妈妈告诉我说,小时候的我第一次教我画鸟,不是画这种“人”型的小鸟而是那种卡通式的小鸟,教会一只后自己还会变着画不一样飞行中的鸟,可想而知这个孩子对绘画还有不错的天赋,值得去好好栽培。从小到大因此与绘画结下缘让我可以在绘画比赛中得过不少奖状、奖杯等荣耀。以致认识我的同学记得我的方式是“那个很会画画的xx”,几乎有段时间成了我的商标,不知道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而绘画让我从小学到中学期间获得了不少奖项,然而在离开中学毕业后,我进入大学后就鲜少再提起画笔去画画导致现在的画技有些生疏。掐指一算,我到底画了多少年了,磨练自己的画工是多久了,原来从1999年至2018年为止已经整整19年了。时间真是个可怕的东西,不知不觉就过了这么久,画工丢了确实有些可惜,也许是该重拾画笔练回该有的手感,让硬去的颜料重新赋予它们再次在画纸上舞动的能力。也许等我把手感找回来了就试着拿这个算是自己的看家本能去赚一些零花钱来花,要是时间还允许的话。说了这么多,是时候放些历史性的画作出来提醒自己不该忘了这项技巧,好让这项技巧重新回归到自己的体内,唤醒沉睡已久的它。

2018年的画作



2017年的涂鸦



2016年的画作




2015年的画作






2014年的画作






看着自己一字排开的画作,不知自己是退步了还是进步了。也许两者并存吧。

评论

  1. 哇,原来得过那么多奖项好棒啊!若还有兴趣真的不要放弃画画~(我以前没参加过什么绘画比赛,还是有点遗憾的~:'P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现在还是有绘图比赛的,只是我们没怎么看见而已。兴趣倒是还有只是要看时间允不允许做这么多东西而已。下次要是找到绘图比赛,我分享给你知道。

      删除
    2. 嗯嗯,现在也是有很多比赛,只是跟在学校参与的心情会很不一样~:D 好的,我目前是知道有一个征图比赛即将开始,去年我也有投稿过的,子阙有时间可以考虑参加~

      删除
    3. 我应该会比较专注在写文。时间如果允许确实可以考虑考虑。

      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短篇小说(娃娃)

新年传说2——伊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