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


雨天

坐在窗台前,我双手环着自己的腿,看着窗外。此刻的窗外正下着绵绵细雨,而电脑荧幕正因无法负荷数据运转而闪屏跳动着。没法在继续工作的我只好离开了书桌,来到了窗台边看着外头的雨。

雨滴滴答答的下着,原本清澈透明的窗面都被雨滴给模糊了。七彩霓虹隔着窗外依然在转动着,然而震耳欲聋的音乐我再也听不见,只听见滴滴答答的雨声。模糊的世界没了纷纷闹闹的,洗净了所有的尘埃。

我的心蒙上了一层尘埃,不知何时开始的。工作的忙碌、堆积而来的压力,让我的生活变得喘不过气来。唯独雨水的味道才能让我彻底放松自己那紧绷的神经。雨天不能外出,不需要外出的日子里,我可以在家里看着各式各样的书籍,听着雨声,喝着热腾腾的糖水,这是小时候的一大美好也是我期待考试后的日子。

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我逐渐长大后,我就再也没有了这段这么悠闲的时光。唯独是雨夜才能让我重温旧梦,感受回昔日长辈们给予我的那丝温暖。

孤身一人来到了城市讨生活,早已习惯享受寂寞,享受一个人的自由。我的同事纷纷问我为何不谈恋爱,找个人陪陪自己。我总会笑言,时机还没到,我还年轻不想给爱情绑住自己。 当同事们多问几轮换回来的答案还是一样后,他们就放弃了。

工作量也越来越多了,生活的压力就像天上的乌云,累积了一段时间后终于承受不了,崩堤了。我看着外头的雨想起了那一天……

那一天也是像现在一样下着绵绵细雨,而我一个人在咖啡馆躲雨。全身的衣裳没有怎么湿透,但湿掉的部分在冷气的攻击下,让我冷得有些发抖。我给自己买了一杯最便宜的咖啡,咖啡的味道确实不怎么样,我贪图的不是咖啡的味道而是它在手上散发的温度,温暖了我逐渐冰冷的身心。

说实在的,我确实不怎么喜欢咖啡。咖啡苦,喝了后舌头上残留的苦味确实让我不敢恭维。但我却很喜欢嗅咖啡的香气,握在掌心中的温热。捧着咖啡,看着外头几时停雨的时候,一道温暖的男声在我的耳边响起了,“小姐,请问这里有人坐吗

我下意识地抬起头来,望了一眼这么陌生人,摇了摇头,坐吧,没人。

眼前是一个很腼腆的大男孩,大学生干净的打扮,手里握着一杯用纸杯装的热饮,冒着白色的细烟。他拉了一把椅子,在我面前坐下,捧着热腾腾的饮料,吹着气。淡淡的卡布奇诺味道从纸杯里冒了出来,飘入了我的鼻腔里。

你也是等雨停吗?大男孩放下手中的杯子问道。

我给予一个礼貌性的微笑,点了点头,“是的,要是不是突然下雨身上又没带到雨伞,我想我也不会进来这里。不知为何,这个男生给我的感觉很温和,让平日少话的我竟然会开口说出这么多字的句子来。

你的车子停很远吗?我这边有把伞可以遮你过去。男孩很好心肠地提出建议。

我微笑道,这怎么好意思?我还是等雨停了再去拿车好了。

不打紧,你的衣服湿了,赶快回去换件衣服吧,不然会感冒的。如果你觉得过意不去,那么可以顺道载我回对面的校园好了。大男孩微笑地对着我说。他的笑容很温柔很阳光,让我放下了心防。

我把半凉的咖啡喝光后,掏出了车钥匙,在对方也把卡布奇诺喝完后,我们两个挤在一把黑色的雨伞下,快速地钻进了车子里。男孩因为怕我淋湿而故意把雨伞靠近我多一点,而自己的一个肩膀却曝露在外,给雨淋湿了。

看着他深色的肩膀,我抽了两张纸巾给他,擦擦吧,你的衣服湿了。

男孩笑着接过我递过去的纸巾,擦了擦已经湿了的肩膀。薄薄的纸巾似乎没有多大的用处,我看着男孩,笑着抱歉,真是对不起,害你的衣服也湿了。

不要紧,我待会可以回宿舍换衣服。反正这里距离我宿舍很近而已,是我不好意思来钻你的车,把你的车给弄湿了。

哪里哪里。

我们四目交涉,笑了。

我把男孩送回宿舍后,男孩不知为何没把他黑色的雨山给拿下车,而冒雨回去。当我想要叫住他的时候,他已经消失在大楼里了。

没了留到任何联系方式的男孩留下的那把伞至今还靠在我房的墙壁上。也许是因为这把伞而让我有了牵挂。

“不知何时才会见到他呢?”

天气有些冷,好像喝杯咖啡。我抓起了摆在墙边黑色的伞、车钥匙与薄外套。

门甩上了,外头的绵绵细雨依然飘撒着。

附上刊登链接:https://bit.ly/2IPWfLC


刊登在星洲日报城人小说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绘图这件事

短篇小说(娃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