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传说——【年与犬】【现代耽美文】

 红红灯笼高挂在青瓦屋檐下,檐下的冬雪溶去,嫩绿的芽从地底下冒出来。一双褐色的球鞋踏在薄薄的雪地上,印出两个浅浅的脚印。他手握着一把剪刀。老旧的剪刀发出咔嚓一声,黑褐色的梅花枝桠就这样从梅树上剪了下来。他虽有少年的模样可却长着一头比雪地还要白的短发,穿着一身蓝色的羽绒大衣站在屋外采集梅花。

“又这样过了一年了。现在我都成了无业游民,真不喜欢新年的到来啊白发少年有些感慨地拿着修剪下来的梅花进入了老房子。只见他随手把采摘回来的梅花搁置在老旧的四方桌上,绕到了屋里的杂物室翻出了一个白色花瓶。花瓶上铺上了一层尘埃,遮掉了花瓶原本的花色。离开布满尘埃的杂物室,他回到了庭院,打开了水龙头洗刷花瓶。冰冷的水冲掉厚重的尘埃后露出白净光亮的瓶身,上头还画上了一些寓意吉祥的图案。

青花瓷啊把你冷落在杂物室里整整一年才把你翻出来真是抱歉啊!”他边冲洗边与青花瓷花瓶说话。尔后,他拧着花瓶回到客厅,把方才采摘好的梅花置入瓶中,再挑家中一个合适摆放梅花的地方置放好。

撕掉了上个月的日历,少年把日历折叠整齐放进纸箱里等积满后拿去环保。白发少年收拾完家中的大小事务后开始觉得百般无聊,蹲在家门前看着未融化的白雪,偏头思考接下来要给自己找什么做。日子过得真是无聊。这就是他活了近几千年来所悟出的结果。千年前的他至少还可以到处吓唬别人给自己找些鲜食来喂饱自己,然而千年前,哥哥被他们害死后,他就不再出现在人们的面前,也没想出现的原因了。

他支着下颚,握着手中的细小树枝在雪地里随意乱画。哥哥,不如我来找你吧,活着真是无聊。白发少年的名字叫年,而他的哥哥叫夕。在夕还在的时候,年会特别期待新年的到来。那时候的他们都很年轻,更准确来说是年幼,年喜欢跟在夕的后面到附近的村庄找人们玩耍,然而每次他们的出现,村民们都会显得惊慌失措,拔腿就跑活像他们是勾魂使者。其实也不能怪他们,他们当时确实做着勾魂的差事,喜欢把人们叼回自己的部落中享受肢解的乐趣。

这种日子不知过了多少个年华,多少个春秋,直到某一日,当他们不在一起出现,哥哥夕兽在除夕时分独自一人到附近的村落玩耍时被一群辛勤劳作的人类合力给杀害了。那时候,他身负重伤,浑身浴血地回到部落。

夕负伤逃离村庄,回到自己的洞穴里时几乎奄奄一息。

……

夕褪掉了兽型状态恢复成人形幼童的模样,单手按着胸膛上的伤口,跌跌撞撞地爬进洞穴里。他身后拉出长长鲜红的颜色,凡他经过之处全都染上了红色的色彩,身上的鲜血不断从伤口溢出,变成一道道红色的小溪。

“哥哥!你怎么啦?是谁把你打的这么伤?年看见已经恢复成人形的夕,他立即上前去搀扶夕。上一秒还露出欢快愉悦的神情看着哥哥回来的年,下一秒立即变脸,哭丧着叫呼着:哥哥,你别死!我去找爹娘来,爹娘一定有办法救你的。

年把对方扶到石床上,一边哭一边准备去找爹娘的时候,夕伸出手抓住了年阻止了对方,别去!爹娘恐怕也救不了我……年一直哭,一直囔道:“爹娘法力那么高强,肯定可以救回哥哥的,哥哥你要等我,我去去就回!”语毕,年甩开了他哥哥的手跑出了洞外寻找爹娘。

夕躺在石床上看着渐行远去的弟弟默默收回了高举到半空的手。身上各处传来大小不一的疼痛已经让他痛麻了,仰望着洞穹外的蓝空,看着璀璨的星空忽然觉得很平静。星空何时变得如此美丽,自己也许再过一阵子也就会成为那片星空里的一分子。届时他只能隔着那片天远远望着地面上的家人。他一点也不害怕死亡只知道以后再也不能与家人在一起,莫名的伤感就打从心底冒出来,鼻尖一酸,湿润温热的眼泪模糊了他的双眼。

扭过头,夕看见自家兄弟慌慌张张,哭红了鼻子跪倒在石床边,哥哥,年没用!年找不到爹娘!哥哥,你别死,你千万别死!叔叔说他待会就过来给你看看,你要撑住,一定要撑住啊!说着说着原本已经打住的眼泪再次翻腾起来,泪流满面。

夕伸出手悄悄把沾染在年脸上的泪给揩掉了,安慰道:哥哥已经不疼了,答应哥哥以后不管怎样都不要与村民硬碰硬,可好?

年迟疑地看着夕,年幼的他根本不晓得夕此番的用意是什么,只管盯着他哥哥看。夕看见对方没出声,于是再次开口叮咛,可想要叮咛的时候,胃部一阵翻腾,猛然猩红的液体立即从口腔里喷出来,染红了身上那件褐色的衣裳。

哥哥!年的叫声响彻了整个洞穴,洞穴里立即回荡着他那稚气的嗓音。可夕已经听不见了。人将死,五感渐失,他只看见年的嘴巴一张一合却听不见他的声音。为了不让年担忧自己,他开口跟年要了一杯水。

“水。

年匆匆忙忙,跌跌撞撞地从地上爬起来,跑到是桌边给夕到了一杯水。他手忙脚乱的把夕扶起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给他喂水。夕没喝下几口,水就伴随咳嗽全部吐了出来。看见这样的状况,年更慌了,只会哭着帮他哥哥擦掉身上的血水。

褐色的小杯子没抓好,掉落在地面上,里头的水撒得一地皆是,可年顾不上了,他的眼里只有哥哥。现在的他什么也不能做,只管陪着哥哥,让他保持清醒,坚持到叔叔的到来。叔叔是他们最后一棵救命稻草,要是没赶上……

“年,别哭!哥哥会挺下去的。他又咳了两下,鲜血染红了他的掌心。然而他并不在乎,随手往自己身上一抹,挤出一丝微笑,对着年说:没事的,哥哥有些困了,我先阖上眼等叔叔来了记得叫醒我啊!他的语气倒是轻松自如,年点头如捣蒜马上就答应了。他摆好枕头让夕躺下还为他盖上了被子。

可他怎么也没料到,等叔叔来到洞穴之际,他们怎么也唤不醒沉沉睡去的夕了。

“夕已经回不来了。叔叔诊断完毕后,夕的身体开始出现了变化,慢慢化成粉末往上升起。

年想要保住夕的遗体都无法。他们仙兽类死后,遗体都会化作粉末回归星空。伸出手要抓住化作金色粉末的年一点也没抓上,粉末从他的掌心上溜走了,什么也没能留下。

翌日,他因受不了哥哥的诶讯而化成兽型之态去到夕遇害的那个村庄。他对着村庄大吼,吼声响彻云霄,吹出的气把村庄里的屋顶三番被吹掉。村民看见年兽到来顿时惊慌失措,而恰巧一个村民因过于惊慌不小心把握在手上的瓷器给摔在地上,发出锐利刺耳的破碎声。年幼的年兽听见后,顿时吓了一跳。

而这举动让那些村民看见了,而带头摔破瓷器、碗碟的红衣村民高喊:来,咱们快把碗碟扔到地上,年兽听后会害怕!没有碗碟摔的,尽量去找可以发出声音的东西来击打。村民纷纷进屋取碗碟,有的甚至搬出锣鼓、铜锣来敲打。刺耳的声响让年觉得很厌烦,可他毕竟太小,不晓得如何处理,只顾着四处乱撞,撞坏了不少东西。

同时,一群小娃娃正在玩鞭炮,混乱当中鞭炮被点燃,小娃娃拔腿就跑。鞭炮爆破的声响加上红色的色彩确实吓坏了年,年立即逃跑,离开了村庄回到洞穴躲避起来。从此之后,他就非常讨厌红色,那像极了夕身上死亡的颜色。

他倒吸了一口气,仰头看着湛蓝色的天空叹了一口气。

哥哥,你要是还在,我就不会那么寂寞了。”对着辽阔的天空,年站起来,伸了一个懒腰。肚子传来咕噜的叫声宣告是时候进食了,年绕到厨房打开了冰箱,盯着空无一物的冰箱,叹了口气。如今的他已经不吃人了,宽且吃人和处理起来比处理其他食材来得麻烦,现在的他崇尚极简方便主义,下山给自己添购食材比自己猎杀食材方便,他当然会选择前者。

关上冰箱门,拿了钱包关好大门,年戴了一顶深蓝的鸭舌帽遮掩掉那头亮眼的白发才下山去。单肩背着蓝色的背包来到了繁华的城市,来到了超市快速地给自己选购了一些食材然后就疾步离开那里。他一点也不想久留,一刻也不想与人有多一分的接触。

匆忙离开之际,年不小心撞到了一个穿着黑色大衣的男子。抱歉!黑衣男子还没来得及给对方道歉,年已经走远了。而地面上却躺着一个褐色小巧的皮夹。男子蹲下捡起翻开皮夹一看,脸上渐渐浮起了一抹淡淡的微笑。他把皮夹掖进自己的大衣里,悄悄追上年。

蓝色的鸭舌帽很快就在人来人往的人群中消失了。

年饼不晓得自己把皮夹遗留在超市直到回到家,翻开背包取出食材才愕然发现皮夹不翼而飞了。

“啊——怎么皮夹不见了?!他理智的神经线断了片刻后才恢复正常。他忘了自己可以下法寻找皮夹,压根地不怕找不到皮夹。他嘴巴蠕动了一下,念念有词,倏地一颗小光球在他的掌心上出现了,飞出屋外寻找皮夹的踪迹。

年露出满意的表情,回到厨房给自己做吃的。小光球消失一晚后,翌日他起来,他的屋里多了一个人。一大早天还没亮就出现一个大活人而且还要穿着一袭大黑衣的,吓得本是蒙眼惺忪的年立即睡意全消。差些尖叫大喊的年立即捂住自己的嘴巴,把那个反扑在地面上的男子翻过来。皮夹顺势从男子的大衣里滑出来掉在地上,他立即建起来打开检查。所幸里面的东西没有不见。钱财不见是小,最重要的那个东西不能不见。

收起皮夹,他才细细检查躺在地面上的大活人。俊俏的外表看起来大约二十出头的模样,气质上有点霸气,是少女漫画中常有的总裁形象。年不解地盯着地上的人看,不晓得好端端的一个人为何会扑倒在他家地上。

伸手拍拍对方的脸颊,年发掘对方似乎没有任何醒来的迹象。偏头思考了片刻,他才弹了个响指,才想起自己可以用法力窥看他晕倒在自己家中的原因。

小狼犬?

打开了窥视法力后,年看见那个黑衣男不是普通人类而是一只修为了上千年的小狼犬妖兽。而会倒在他家中的原因是因为被他的小光球偷用了一些力量所以才会体力不支昏倒。说起来好像还因为他的缘故而间接害他倒在这里。弹了个响指,把稍许的力量打入男子的身上。

片刻后,男子微微睁开眼睛苏醒过来。他眨眨眼,盯着陌生的环境,小声开口道:呃……我在哪里啊?

年挑起眉冷眼看了一下醒来的人道:我家。语气冷得活像外头的白雪似的。男子缓缓坐起来,疑惑开口:你家?为什么我会出现在你家啊?

给我送皮夹回来,多谢了!年依然冷言冷语道。

所以我现在可以回家了?男子依然疑惑还没搞懂自己为何会身在此处,他只记得自己合眼前是在城市的花园里喝酒。怎么喝瓶酒醒来后就到了这种奇怪的地方啊?他百思不得其解。

于是,他跳起来抓住正要离开客厅的年,你到底是谁?

年冷笑道,甩开了对方的手, 你很好笑啊?莫名其妙来到我家,还要问我是谁啊?不知道是谁还没报上名来就先询问对方的姓名,这合礼数吗?

礼数?一个陌生的词句已经很少人会在现代使用,男子看着少年的模样,再环视四周一圈才发觉自己身处一个类似旧式农村的房子。

你不是人,对吗?

年当场翻白眼,在内心早已破口大骂,此妖的悟性和智商还真是让人着急啊!

算了,我一个万年神兽就别跟这种小妖兽计较了。

“我长得人模人样的,你是哪只眼睛看出我不是人啦?年有点被气恼了,已经很久没人向他这样说话了,气得他单手抓起对方的后背布料正要一把把对方扔出他家门。让对方在雪地里冻成冰条泄恨。

前辈!抱歉啊!小辈名为良泉,因昨日捡到前辈的皮夹而想把皮夹换回给前辈,可奈何前辈的皮夹里没有任何证件可以让我去找寻归还。他越说越心虚,最后那个句子声音轻得年都快听不下去了。

“罢了!皮夹已经送还了,多谢了,现在请离开我家。快走,不送了!说完,年便转身离开。

而小狼犬想要追前去,询问年的名号时不幸踏到自己的长裤给绊倒了,整个人顿时面部朝下,摔得有够难堪的。他连忙抓住了年的小腿,仰着头苦苦哀求道:前辈,你还没把你的名号告诉我,我是不会离开的。前辈,你看起来实在太厉害了,我想留下来跟你学习。

年在心中已经冒出千百个不愿意,一心一意只想着要如何把人给撵走,好让他图个清静。

“我叫年。现在可以离开了吗?年转过头,蹲下身子用手把他的手从他的小腿上扒开。然后,头也不回的立即跑到自己的房间里甩上大门。

他靠着木门,猛摇头翻白眼。

哪来的小狼犬啊?完全没褪去本性,可怕的狗狗,比人还黏人,真是什么贴身膏药。算了,待会他就会走了。

在房间里先盥洗自己。可年的想法错了,那只小狼犬不但没有离开自己的家反而还自来熟地摸到他家厨房给他烧菜做吃的。他看后差点被他气晕过去。还好对方没把他家的厨房给烧了,否则他绝对会把对方打回原形再炖来吃了,消气解恨。

“年大哥,我给你做了一些我的拿手好菜,你过来尝尝,看合不合你的口味。良泉已经把碗筷摆放好,活像他家小媳妇一样伺候着他。画面诡异的很,让他很不自在,胃部在翻腾着。

请不要这样称呼我,我受不起!年开口阻止对方要喊他“年大哥”第二次称呼的冲动。小狼犬露出一脸委屈的模样,握着筷子垂下头,低声道:“那么我该如何称呼前辈啊!总不能直呼你的名字吧。”

看见他这副模样,年开始于心不忍,随便你,只要不要叫年大哥这么恶心的称呼就可以了。”看来这只小狼犬弄到家中,没有十天八天是撵不走人的了。他盯着一桌子的小菜默默为自己默哀了两分钟。

小狼犬听后心情愉快极了,“那么我可以直接叫你年?哦、不、不、不,还是不行,还是叫前辈比较好。

年顿时觉得自己的心境在那瞬间老了几千岁,在这万年里,他还没试过心如此的劳累过。他已经无力纠正这伙了,一切随他吧。他还是用桌上的食物祭奠一下自己的五脏六腑比较实际。

年夹了一口青菜放进嘴巴里咀嚼,压根地没打算把那正在犯二货的家伙给放在眼里,自顾享受美食。青菜汆烫过后变得十分酥脆爽口,让年顿时在他的心中加了一点美好的印象分。

当小狼犬回过神来的时候,桌面上的食物已经清空了一大半。他赶紧抓起筷子来食用所剩无几的食物。而饱餐一顿的年收拾了自己的位子,让对方吃完后才想办法让对方如何离开自己的家。小狼犬吃饱后非常自动自发地把碗筷餐桌收拾干净。

前辈,我已经收拾干净了,你还有什么吩咐可以让我帮忙的吗?”小狼犬自动自发地举动让年有些不知所措,怎么说对方都是自己的恩人,给自己送还皮夹还要给自己做牛做马当奴隶,这怎么也说不过去,即使对方是心甘情愿的也不该那样使唤。

我这里用不着你帮忙,你还是赶快回家被让你的家人担心。年对着小狼犬道。

小狼犬听后垂下头,哀怨地盯着地面看,活像弃犬让年看得不忍开口:你怎么啦?

我没有家人。小狼犬低声说道,抬起头来猛然喊话:请前辈收留我好吗?我会乖乖的,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年脸上出现难色,不知要如何把他请走,于是心一软,“你可以留下……”

小狼犬光听到可以留下二字立即兴奋地跳起来,直接飞奔过来扑向年,把年撞倒在沙发上。年发出吃痛的闷哼声,想要推开小狼犬才意外发现对方比自己的力气还大,整个被压得死死的,无法动弹。

涨红脸闭着眼的年,想要施法推开小狼犬时,不知为何觉得痒痒的,似乎有什么东西在他脸上贴让他感到一阵湿润。他一睁眼,一段粉色的舌头真往他脸上舔,此举吓得他不知哪来的力气,立马一把推开了小狼犬。小狼犬被重重甩出沙发后背撞向墙壁发出巨大的撞击声。

嘶~好痛!小狼犬捂住自己被撞疼的头,露出无辜的眼神反问道:前辈怎么如此巨大的反应?

年气呼呼地站起来,凝视着他,——”然而,他一张口本来说到嘴边的话语全部都说不出口了,甩袖没说什么便离开了客厅到外头去。客厅里剩下一脸无辜的小狼犬。

红红的灯笼随着夜幕的低垂而逐渐亮起了。屋里的灯火也徐徐亮起了,年蹲在门墩上发呆。

墨黑的天空没有任何的星星,只有璀璨的烟火不断盛开又落下。年不爱这等东西,无趣地他又不想面对屋里的那只二货,只能蹲在这里放空。“要不是我的冲动,也许现在多少还有一些乐趣可言,都坏兴致了。哥哥不如我早点来寻你跟你作伴好了。”

小狼犬站在年的后方,离他有点小距离,而他却听见这番话语,心头为之一震。

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一个可以效忠的主,怎能让他弃我而去。不能让这件事发生在我的身上,不能!

小狼犬在心中无声呐喊。烟火结束后,他的嘴角悄悄往上扬,知道接下来要怎么做了才能让对方放下寻死的念头。

他化出原形悄悄来到年的身边,用湿润的鼻子磨蹭对方的手。年看后并没有抗拒他此番模样,轻轻抚摸着他的头毛。手指插入他那柔顺的毛发让他摸得爱不释手。小狼犬已经很久没回到原型了,可他从未忘记自己的使命,能陪伴在他重视的人身边过着平凡的日子也是一种他梦寐已久的幸福。

白发少年顺着他的毛发一直摸到腰间,使坏地搔起来,害得他洋洋的,最后不断用后腿抓自己的肚皮解痒。看着他此番逗趣的模样,年笑了。现在还没是时候去找夕,也许再过些日子他才铁下心来去找夕吧。

火树银花不断在墨黑的夜空盛开。深山里的灯火亮着传出了嘻哈的笑声。

《完》

加码版:

他修长的手指不断在他的身上游走着,粉色的舌头轻巧地舔着对方的脸颊。

“好痒啊!别这样!

 

L:年

O: 年失去本责后的日子

C:钱包丢失,遇上小狼犬

K:小狼犬不让年死去

 

【扰乱事件】:

-除夕,夕之死

 

第一扇门:

-年为夕报仇

 

中段:

-年缅怀哥哥夕,饿了,弃掉吃人的习惯而跑去商场购物

 

第二扇门:

-小狼犬送回钱包来,给年带来一些小愉快/小懊恼(?)

 

结尾:

-年想要寻死,小狼犬尽力阻止

 

后记:

这篇文我早在新年前一星期就写完了,因为图还没画好所以才一直拖着没放上来,等到快要新年的时候才来放。

今年是狗年所以才会写出这篇《犬与年》的现代神话故事,把两者拟人化。我是写完了才来把LOCK和两扇门这个系统检查一遍。这个故事其实有点脑洞打开(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嗅到那个味道咧)新年就别太伤感所以故事结尾以欢乐形式让无依无靠的人们找到自己活下去的理由,活得快乐一点。顺便说说,夕兽这个传说。夕兽是除夕夜出来的神兽,人们赶走了夕兽所以庆祝除夕。而年兽则是新年出来的神兽,人们赶走了年兽而庆祝新年。由于夕兽这个传说较为少人记得和传诵所以记载夕兽的故事并不多,而多数是年兽。也不晓得当初人们到底是赶走的是年兽还是夕兽。这两个称呼其实有点争执所以我才把他们写成两兄弟让夕死了把年留下。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绘图这件事

新年传说2——伊始